是火疖子呀

all花党 花妈且右唯 偏心大师 介意勿关

【留白】可乐(1)

小太阳留×温柔白





白敬亭今天从公司走时遇了点事,耽搁了一会儿,在微信里跟刘昊然道了好几声歉,他昨天保证过会在刘昊然的哥哥过来前赶回家,今天到底食言了。


刘昊然没说他什么,只在手机那头嘱咐他开车回来时慢一点,反正都迟了,也不在乎这一时半刻。


是故白敬亭到家前还去超市买了半打可乐。刘昊然喜欢碳酸饮料,恨不得每天都要喝,白敬亭觉得不健康,只给他在特别的日子喝点。


今天算是比较特别的日子。


车子开回小区,这套房子是白敬亭工作两年后买的,大学毕业后,他跑去大投行工作,平均一周工作时间100h+,伤身体耗元气,但也确实赚得多,还能熬资历。和刘昊然交往后,为了两人世界,就买了一套离刘昊然工作地点很近的公寓,跳槽到一家小公司,拿原来薪水一半,但能轻松很多,下了班也不用应酬,周六周日还能和刘昊然开车去周边转转。


要说到和刘昊然的相识,那可真算是竹马加天降,金玉良缘。


十六岁那年,白敬亭参加围棋夏令营,遇到了一个喜欢呆在角落里特别沉默的男孩,他一时好奇就逗了逗那孩子,在稍后的小组赛里被杀得片甲不留。


年少的爱恋大抵都是如此,谁让你刻骨铭心了,你就记得他深些。


暑假只有两个月,他们很快就要分别,临走时,男孩亲了亲他。


“我,我会来找你的,”男孩子结结巴巴地说道,“你要等我。”


嗯。白敬亭点点头,我答应你。






七年后,再出现在他面前时,当初的男孩已经不再沉默孤僻,变得开朗和友善,像个小太阳似地朝他跑来——


“你好,我是刘昊然。”


白敬亭已渐渐平静的心湖上再次泛起涟漪。






到家时已经七点半了,进电梯前还看到小区里一家男人出轨、原配打小三的狗血戏码。白敬亭冷漠地看了罪魁祸首的男人一眼,按下电梯开关。


家在16楼,白敬亭一手提着可乐,一手提了包,不好拿钥匙,便按了门铃,过了一会儿,门开了。


“抱歉亲爱的,”白敬亭累了一天,下班后就特别渴望刘昊然的体温,张开双臂抱住门内那人,“又让你等我了。”


但这次刘昊然却没有回抱他,而是站在原地,像僵住了似的。


白敬亭没有得到回应,松开双臂,扶着他的肩膀,忍不住笑着说,“不会吧?真生气啦?我以后不会了。”


就在这时,浴室里却走出了另一张一模一样的脸,“秦风,我把衣服放洗衣机了,你的都能机洗吧?”


白敬亭站在原地,看着如此相似的两张脸,怔住了。




刘昊然看到他,笑着走了过来,拉住白敬亭放在秦风肩膀上的手,“来来来,我介绍一下,哥,这就是我跟你提过的男朋友,白敬亭,你跟我叫他白白就行。”


刘昊然再看向他,笑眯眯地继续说,“白白,他就是我哥,秦风。”


白敬亭看着眼前这个脸色渐渐变得苍白的“哥哥”,咽了咽口水。忽然有了非常不好的猜想。



他的竹马和天降,好像,有可能,不是同一个人。





TBC


试阅章,想看看大家反应再决定要不要继续写。


评论(61)

热度(27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